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科研平台1

堤坝白蚁隐患无损探测与防治技术研究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11/21 10:46:14 人气:208

   2015年10月19日,河南省水利厅组织有关专家,在郑州召开了由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和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完成的“堤坝白蚁隐患无损探测与防治技术研究”课题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课题汇报,审查了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1)通过在白龟山水库堤坝进行探地雷达和高密度电法相结合的白蚁巢穴无损探测试验研究,可以看出,相比于传统的追巢法,节省了人力财力,提高了小效率,减少了对堤坝的破坏。

  (2)使用艾氏白蚁消杀监测系统进行白蚁灭杀,可通过观察蚁站知道白蚁的活动情况,引诱了大量的白蚁,监测和灭杀效果比较明显。

  (3)在堤坝种植香根草进行趋避白蚁的试验,可以看出香根草的长势比较好。

  (4)该项目已在白龟山水库大坝得到推广应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1.png

2.png

白龟山水库大坝现场雷达探测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