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科研平台1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临时用地风险评价及应对措施研究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11/21 10:50:32 人气:52

      南水北调临时用地规模巨大,征迁任务繁重,情况比较复杂,管理问题更为突出,项目根据风险评价的有关理论,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为研究对象,对干线河南段临时用地项目进行风险识别和评估,并提出了相应的风险应对措施。

  首先根据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临时用地的特点,对临时用地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识别,得出该项目主要存在的风险因素有技术风险、监管风险、实施风险、复垦风险与归还风险,确定了18项影响临时用地的风险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河南段临时用地风险递阶层次结构图。然后,运用层次模糊综合评价法对中线工程宝郏段临时用地项目的风险进行了综合评价,得出该项目的综合风险处于一般风险水平。最后,结合临时用地复垦的实际情况,提出临时用地复垦的风险应对措施,对不同的风险因素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以期望将临时用地的风险降到最低水平,从而保证临时用地项目的顺利归还使用。

  河南省移民办专家组在2017年4月25日对该项目进行了验收。

图片1.jpg


2.png